归客

悠悠天地内,不死会相逢。
这里归客,问候您早安午安晚安。

鱼(单视角)[童话向]

预警:BE向,开放式结尾

        小学生文笔上线,请注意避雷!

        (雷:暗恋向,BE,可能有泪点也可能没有泪点向,非现实向[童话向])

      (我才不剧透[撅嘴])

好了话不多说(我话怎么这么多2333)

(一)

  我是鱼。

  深海里的鱼。

  生活在永夜的黑暗里。

(二)

  据说每一只鱼儿都是上帝落进海洋里的眼泪。

  每一只鱼儿都是这么说的,连母亲也是这么说的。可我却不这么想,难道会有眼泪丢了都不知道的神奇物种吗?

  鱼儿们总说,在我们之上是浅海,浅海之上是大陆,阳光会慷慨的撒在大陆和浅海上,阳光是金色的,大陆上有成片成片的阳光,大陆上生活着有两只脚三只脚没有脚的物种,还有最最特别的有两只脚可以站立的人。

  如果鱼儿们说的是真的,阳光不是大陆上的稀罕货,那为什么在这永不见天日的深海,幽暗深邃的地方,却不肯倾漏一丝呢?

  由此我确信,阳光是自私的,它只在它想给的慷慨,任由不想给的地方暗寂沉默。

  我拼命向上试探,从深海向上游,看到了美丽的浅海,那里珊瑚的颜色是深海里的死尸们从未沾染过的缤纷,有一点光亮,一个小圆点洒在身上,暖洋洋的,这也许就是“阳光”。

  我就在那黑暗与光明一线之隔的地方,摆了摆尾,却难以再游上去一寸,深海鱼是不能到浅水湾去的,我只好难过的停在那里。

  随着波光飘游的我恍惚着,听见了一个声音。

  那是一种很奇怪的声音,有着一种特殊的旋律,像是有魔力一般的吸引着我,是一个听起来很温柔,很稚嫩的声音,暖暖的,像阳光一样的照射进心里。给了我力量,让我迷茫的心里有了依靠。

  自此我每一天都来到这个交界处,穿过丛丛荆棘,每一次都能与那个声音不期而遇,那是一束阳光,暖暖的照进到深海晦暗无光的心里,留在心底的宝箱里。

  我不再和谁争论阳光应该到哪里,鱼又是从何而来的问题,这些问题俨然在我遇到我的阳光之后就成了笑话。

  每一天我都去那个地方遇见“它”,即使不知道“它”是什么,即使不知道“它”会不会来,即使不可能见到“它”。

(三)

  鱼认识了很多别的鱼类,有小丑鱼,带鱼,灯泡鱼……甚至于海洋中最大的鱼类——鲸,鱼每一次都只是遥遥地望一眼,然后离去,继续聆听它的阳光。

  海底世界的弱肉强食没什么好看的。

  鱼只有它的阳光,那是它的秘密,只有它自己知道。

  鱼每天都去那个地方,什么也阻挡不了它,即使倾尽全力,即使失去性命。

这是它所能做的一切努力,不遗余力。

(四)

  荒唐的想法在鱼小小的心脏里疯长着。

  珊瑚礁也可以,小珍珠也可以,细石子也可以,鱼总想着要送些东西给上头的“它”。

  它对那个声音着迷,妄想着触碰到“它”的身影。

  鱼想象着“它”歌唱时的神态,动作,远方吹过来微咸又潮湿的海风和偶尔滴落的雨珠,或许是阳光倾落了满身,那是多么无与伦比的一幅画作,惊世一笔。

  听说陆地上有森林,一年四季总是绿色的,就像深海底四季一样的黑色一样,但绿色总能有生机,还有那璀璨旖旎的漫天星河,总是拥有那声音的“它”应该拥有的。

  鱼总是这么想着,或许有一天呢,或许我有一天到“它”呢?

  它轻轻呼吸着吐出的气泡,在遐想的阳光下织出幻影。

  

(五)

  时间过得很快,鱼要老了,快走到一只鱼该有的年龄了。

  而那个声音也不经常出现了。

  终于有一天鱼实现了它的梦想,纵身一跃,忍着巨痛在那个声音的包围中跃到了高高的海面上,掀起一阵洁白的浪花,那是鱼带给“它”的礼物。

  在鱼闭眼的那一瞬,鱼终于看见了,“它”是一个很可爱的物种——两只脚站立在沙滩上痴痴的望着它,连歌声都停了,眼里尽是欣喜和不可思议。

  “那是人吗?”鱼想着,失去意识落了下来。

  阳光真暖,太阳真好。

  “——如果那是人,我来生一定要做个人。”

「我终将会沉入深渊与黑暗为邻

    可我一旦知道明天能见到你我就心动不已

    虽然我只能赠一朵最洁白的浪花予你

    若这能使你欢欣

    我愿全都给你

    愿你一生欢喜」

(六)

  “它”是一个女孩,海边渔夫的女儿。

鱼后来没有被海鸟叼走也没有落入深渊,而是落在了渔夫的船上。

晚上成了渔夫一家的晚餐。

  “爸爸,鱼汤好甜啊。”

  “是吗?(尝了一口)明明是苦的啊。”

  “甜的!”

  “那就全给你啦宝贝。”

  “谢谢爸爸!”

(尾声)

  上帝后来收回了他的眼泪,并将新的眼泪赋予海洋和大地。

  鱼还会有,聆听阳光的鱼只有那一条。

  鱼:「我猜“它”眼里有星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附加有森林,有灵动的河流与鱼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沉溺于“它”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将失去摆尾的力气」

  我向上而生,刺破黑暗,拨开荆棘

  冲破一切阻碍你我相见的阻力

  只为赠一朵洁白的浪花给你

  我的阳光,我的希望,全都是你,愿你欢喜。

好了别说了高考去了QAQ,今天卑微的全国一高考考生可以获得瓜瓜的高考加油吗QAQ(听说瓜瓜是个宠粉的瓜瓜)

「微博转已授权——转自@一只有良心的胖板栗」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